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福州公交车发生爆炸专题 > 正文

长春中巴车枪击案告破 嫌犯称因爱生恨杀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08 东方网
长春中巴车枪击案告破嫌犯称因爱生恨杀人(图)
  东方网5月13日消息:长春中巴枪击案昨日告破,凶残枪杀女孩孙玲的犯罪嫌疑人姜树森落网,据其交待,他是因为恋爱不成才恼羞成怒杀人的。

  ——嫌犯家中落网

  自从案发以后,吉林省警方组成专案组,派出百余名警力对此案展开侦破工作。通过7昼夜的缜密调查,12日15时许,警方终于将嫌犯姜树森在其范家屯的家中抓获。

  经审讯,姜树森今年24岁,高中毕业,没有正式工作。今年4月,他通过网络,花了5000元,购买了外地某黑工厂生产的仿制手枪,又购买了20发子弹,警方介绍,该仿制手枪的性能与制式手枪大抵相当。

  ——嫌犯杀人后自杀未遂

  案发后,姜逃到辽源市仙人洞岭附近的树林掩埋了枪支和子弹,随后他坐在这片树林里,惊恐之下服了事先准备好的20片安眠药,打算一死了之。因药力较小,姜躺在树林中的坟地附近,一天一夜后他又醒来了,随后,他联系父亲,父亲在坟地附近找到他,并将其接回家中。

  18时,侦查员在嫌犯的指认下,在辽源市仙人洞岭将枪和子弹缴获。

  ——两人曾处朋友,只见过两次面

  2003年七八月份,21岁的受害女孩孙玲经过邻居介绍认识了22岁的姜树森,但孙家人说,孙玲认为自己年龄小,还没有到谈婚论嫁的时候,因此孙玲对姜不冷不热,经常说姜十分幼稚,不会说话,所以不愿和姜来往,因此两人经邻居介绍后只见过两次面,没有正式开始的恋爱关系草草了事。

  ——因爱生恨,畸形心态下痛下杀手

  据孙家人说,姜树森这个人看上去十分老实,跟孙玲来往很少,几乎有两年没有联系了,在警方对孙家取证时,孙家人竟然没能想到孙玲这段没有结果的感情,因为孙家人想不到这么一个老实的孩子会做出这种事。孙家的疑惑在警方处得到答案,据介绍,姜与被害人处对象未成,一直暗恋对方,在畸形的心态下实施报复。

  ——孙家欲提请民事诉讼

  “我们的孩子死了,我们不但要凶手偿命,而且还要提请民事诉讼……”孙家人愁苦了8天的心情,暂时得到了缓解,但他们心里还是觉得不平衡。

  孙家人说,孙玲不能白死,凶手的行为给孙家人带来了无尽的伤害,他们要提请民事诉讼。

  ——被打伤的女孩纯属无辜

  据姜某交代,他枪杀孙玲后,另一个座位坐着的一女孩(代娜)尖叫,他怕尖叫声引起车内其他乘客的注意,大家群起而攻之,于是将枪口对准了女孩的头连扣两次扳机,但两次都是哑弹,他一看没时间了,于是用枪托猛击女孩头部。此时,司机已经停车,他赶紧下车打车逃跑。选稿:吴颖来源:新文化报作者:陆续、王小野广平

  相关专题:福州公交车发生爆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