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昔日交警走私成百万富翁 违法财产被查沦为毒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3:55 中国新闻网

  金哲云(化名)1987年参加工作,当时是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交警。在做交警的7年间,他对警察工作的感觉从最初的神圣到最后变成了“沉闷乏味和贫穷”。

  上世纪90年代初,延边因其拥有边境线的特殊情况一度成为犯罪分子走私猖獗地区,许多胆大妄为的人从边境走私汽车,牟取暴利。国家采取很多打击措施,大多数人翻了船,但仍有一小部分人一夜成为富翁。一次,一个走私车的人托金哲云办事,在饭店点个龙虾就300多元,那相当于他一个月的工资。

  ——走私汽车成百万富翁

  金哲云心中的信仰在金钱面前坍塌了,他开始考虑别的出路,先后开过饭店,和别人一起盖过房子,但都没有挣到什么大钱。最后,他决心利用一切关系和手段,从边境走私汽车,倒了几次,金哲云赚了几十万,直至拥有百万家产。

  金哲云一下子就陷了进去,好逸恶劳的他过上了挥金如土的“潇洒”日子,单位很快对金哲云作出了辞退决定。1993年初,金哲云丢掉了工作,成了一个真正的走私者。

  ——走私被查又想贩毒发财

  1998年,国家出重拳打击边境走私车行动。此时,金哲云没有罢手,继续利用关系走私。结果,海关连续几次行动,扣押了他的大批走私车,金哲云的百万家产迅速缩水,几乎为零。

  过惯了奢侈日子的金哲云认为,开饭店、搞建筑赚钱都太慢,太累,他把眼光又盯向了那些不劳而获、一本万利的违法生意上。他知道邻国种植毒品的人多,很多韩国人都通过延边人购买该国毒品,利润很高,于是开始四处打听路子。

  ——第一次贩毒被骗全部家底

  第一次贩毒,金哲云就被人骗了。那时,金哲云已经和第二个妻子在延吉市买了房子,儿子7岁刚上小学,妻子拥有一份固定工作。金哲云算了算,如果他成功将毒品带回来再卖出去,利润是几倍。

  巨大的诱惑摆在面前,他变卖了自己的房子,凑足了15万元钱,交给了境外毒贩。结果毒贩一去不返,金哲云成了彻底的穷光蛋,他和妻子开始了租房住的流浪生活。

  ——孤注一掷编织暴富梦想

  被拘留前,金哲云的生活已经相当窘迫,但他总是认为,就是贩毒来钱最快。2002年,他先是从一名叫金成福(在逃)的黑龙江人手中花8000美元购买了200多克冰毒。这些冰毒他一直没卖,想再干一笔“大的”,把买卖双方都约到后,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一次成交,不留后患。

  2004年10月25日,金哲云通过金成福联系到两名境外毒贩,同时一个韩国买家当天来到延吉,住进宾馆。10月26日,他租了两辆出租车到龙井三合边境线上将两名非法越境的毒贩接到了延吉市。

  ——民警“掌控”下的毒品交易1克冰毒引出大案

  金哲云无论如何也没想到,他与境外毒贩交易及接毒贩的一切动向,早就在警方的视线之中。2004年10月,延边州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抓获一名贩卖了1克冰毒的毒贩。他交代,从金哲云手里买过1克冰毒。

  民警朴万鹤立刻想起,两年前,这个叫金哲云的人就曾因企图贩卖冰毒,被人骗走15万元钱。看来,这个金哲云又开始作案了。于是警方开始监控跟踪金哲云,金哲云要与境外毒贩交易的情况很快被掌握。为了人赃并获,延边州公安局禁毒支队成立了专案组,密切注意金哲云的一切动向。

  ——俩毒贩徒步绕过检查站

  2004年10月25日,金哲云租车到龙井三合边境接应境外毒贩时,警方专案组3辆车悄悄地跟在后面。到了龙井,金哲云先找了向导,并把这个向导留在边境线上,让他接应境外来人,随后自己带车到交货地点三合镇北兴村。

  不一会儿,两名境外毒贩非法越过了边境线,到达了中国境内,与向导会合。随后,金哲云又雇了一辆车,两辆车一起来接应两名境外毒贩。

  在通过三合镇边防检查站时,两名毒贩徒步从荒山树林里绕过了检查站后,与金哲云的两辆车会合。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金哲云哪会想到,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在警方的监控之下。

  ——欲擒故纵警方诱其上钩

  金哲云和两个毒贩乘坐的出租车刚驶离三合边防检查站,就遇到了龙井市110巡警检查,这是为防止境外人员绕过检查站,非法进入中国境内。金哲云见状,立即通知后面境外毒贩乘坐的出租车不要过来。

  这时,一直在后面跟踪的延边州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立即向州公安局领导汇报,领导决定,让龙井市110巡警停止检查,放行车辆。很快,龙井市110巡警撤销了检查,一直担心的金哲云还以为是“老天在帮助自己”,于是,得意地通知后面的出租车:“跟着我,上延吉!”

  ——神兵天降金哲云傻了

  到了延吉,金哲云和两个境外毒贩住进了火车站附近一个小区内的旅店。警方把小区出入口全部控制,其间,金哲云到韩国买家那里送去了样品。

  10月27日晚,警方得知金哲云要上北京,可他的毒品交易还迟迟没有进行。到北京就更难监控了,经研究,警方决定当晚实施抓捕。

  当日19时30分,金哲云拎着一个黑色手提包来到了延吉机场,和几个外籍人士进了机场茶座。正当金哲云脑海里憧憬着花花绿绿的钞票时,几个身着便衣的民警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金哲云一下就傻了。

  警方从金哲云的提包里搜出了用袜子包着的冰毒36.2克,随后,又在金哲云所住的旅店搜出冰毒718.31克。金哲云知道,《刑法》规定,贩卖50克以上毒品就可以被判处死刑,他就像泄了气的皮球,蔫了。

  近日,金哲云将接受法院审判。

  【来源:新文化报;作者:杨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