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3-19枪击案将结案 警方拟公布全部调查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08:32 中国新闻网
台湾3-19枪击案将结案警方拟公布全部调查资料

图为陈义雄尸体当时被打捞上岸的情形,警方认定他是自杀身亡。(台湾联合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6月2日电 负责侦办“319枪击案”的台湾警方,准备将自杀死亡的陈义雄列为嫌疑人,近日依杀人未遂等罪嫌移送台南“地检署”;因陈义雄已死亡,依法将获检方不起诉处分。警方移送全案,形同认定“319枪击案”已破案。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刑事局长侯友宜对警方是否决定将陈义雄列为嫌疑人移送,一直不肯松口。但其项目小组核心成员则称,任何案件只要有新的事实、线索,该办还是会
办下去。据了解,警方移送全案后将召开记者会公布全部调查资料,以取信社会。

  今年3月初,警方召开记者会公布陈义雄因不满社会现状,涉及“319枪击案”后畏罪自杀,并说明陈义雄妻子及儿女等5人向警方承认,看过陈义雄声称犯下“319枪击案”的遗书。

  警方原预定在4月底将陈义雄列为嫌疑人移送“地检署”,但检警高层考虑到当时外界有人认为本案证据力薄弱,担心各界对警方将全案移送后的反应,因此陈义雄移送案一直拖着。

  据透露,警方根据“319枪击案”现场拾获的两颗子弹,“以弹追人”查出唐守义制造涉及枪击案的改造手枪,到最后查出陈义雄透过姊夫向唐守义买枪,调查结果几乎确定陈义雄涉及枪击案,目前正加紧整理移送资料。

  由于“319枪击案”最重要的“凶枪”,至今一直没有找到,项目小组表示,移送全案的记者会将公布的资料,虽然会较上次警方公布陈义雄涉及“319枪击案”的资料完整,但不会有“惊人内容”。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