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顺义区将全力打造国际化产业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22: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刘浦泉)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胡尚云8日在此间举办的2005’品牌战略高层论坛上表示,顺义区将依托首都机场优势,全力打造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都市型现代农业的国际化产业品牌,吸引品牌企业,聚集品牌产业,发展品牌经济。

  胡尚云说,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顺义区就将食品、饮料、服装等都市型工业列入发展重点,奠定了品牌经济发展的基础。1994年以来,顺义区又相继建立了空港工业区、林河工业区、天竺出口加工区等一批国家、市级工业区,进一步提升了区域经济整体实力和素质形象。目前顺义区拥有60余家跨国公司,其中松下、索尼、JVC、SMC、爱立信、空中客车等世界500强企业30家。近年来,顺义区借助首都机场扩建和民航体制改革的机遇,加强与首都机场和世界各大航空公司的交流与合作,大力发展临空经济。目前,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公司、中国航油集团公司、中国航材集团公司、中国新华航空公司、首都机场集团等一大批知名航空企业落户顺义。机场周边地区的航空企业达到312家,投资总额达182亿元。

  胡尚云说,顺义区建立了加快培育和扶持品牌产品发展的“绿色通道”,对重点品牌产品,特别是技术含量高、市场容量大、高附加值、高创收、高效益的产品给予重点培育、重点扶持,通过资金、税收等政策措施,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科技创新能力,促进企业早出品牌、多出品牌。目前,顺义区已有燕京啤酒、汇源果汁2个产品获得“中国名牌产品”称号,牛栏山牌白酒、华灯牌北京醇白酒、牵手牌果蔬汁、天福号牌熟肉制品、雨虹牌高聚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顺美牌西服套装6个产品获得“北京市名牌产品”称号。此外,还有2件中国驰名商标和16件北京市著名商标。其品牌总量居北京市18个区县第二位。

  统计显示,2004年,顺义区获得中国和北京市名牌产品称号的7家生产企业共实现工业产值50.2亿元,实现利税6.8亿元,分别占全区工业总产值的7.1%和利税总额的8.1%,有力地推动了顺义经济的快速增长。胡尚云说,品牌是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也是区域经济运行质量的综合反映。市场竞争的实质就是品牌的竞争。没有品牌,顺义现代制造业基地只能停留在强势企业的加工厂。他表示,顺义区将不断改善投资环境,吸引国际和国内的大型企业集团投资,形成企业发展争创品牌的“洼地”。

  根据国务院批复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顺义是北京重点建设的三个新城之一,承担着现代制造业、空港物流、国际展览业、体育休闲、国际交往和宜住的功能,是北京发展现代制造业的主要载体,也是未来北京经济的重心所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