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务部部长助理傅自应表示纺织业需要加强引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23:00 新华网

  新华网宁波6月8日电(记者 冯源)商务部部长助理傅自应在此间表示,面对国际贸易摩擦,政府部门有义务引导新一轮纺织业的发展。

  傅自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纺织业在新一轮扩张过程中遇到了新的困难和问题。如何搞好调控和引导,对现在的政府是个重大考验,政府有责任有义务引导新一轮纺织业的发展。傅自应说,各级政府要正确引导纺织业投资,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还要推动纺织业产业升级,搞好结构调整,靠技术创新打造纺织服装业的自主品牌。同时,政府要积极推动有实力的纺织企业走出去,利用国外的资源市场,使产地多元化,减少国际贸易摩擦。企业要在国际营销的过程中发展自己的营销网络,在国际贸易中尽可能得到更多的利益份额。

  傅自应同时也表示,当前纺织业大部分企业,还是在提高质量、推动产业升级下功夫,并不是盲目数量扩张。“粗放型经营使对外贸易过程中不太注重质量和效益,很多商品在销售过程中价格比较低,而销售价格低是引发贸易战的一个因素。不过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今后我们还将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贸易秩序,转变外贸增长方式,逐渐减少贸易摩擦。”傅自应重申,对中国纺织品设限是不公平的,也是违反WTO原则的。中国政府一直基于维护国内业界的根本利益,正在和有关国家进行交涉,中国也不主张打贸易仗。

  “我们正在和欧盟进行积极对话,应该说大家在一些基本问题的看法和观点上是有差异的。但我们正在寻找共同点,妥善解决问题。”就当前的国际贸易摩擦,傅自应说,随着中国国力增强和贸易实力的提升,中国日益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在受到国际社会广泛赞誉的同时,也不断出现一些不和谐的声音。不过,中国外贸总额已经达到1万亿美元,难免出现一些磕磕碰碰,要用平常心来对待贸易摩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