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朝第15次部长级会谈在汉城举行 提出各自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23:25 人民网

  人民网汉城6月22日电记者徐宝康报道:韩朝第15次部长级会谈今天在汉城正式举行。双方代表分别提出重启韩朝各项会谈及新会谈的方案,以落实金正日与郑东泳不久前在平壤会晤所达成的各项协议,推动韩朝关系的发展。

  会谈中,双方就重启第3次韩朝将军级会谈和第10次韩朝经济合作推进委员会会议以红十字会谈等交换了意见。另外,双方还就举行韩朝水产合作会谈、航空会谈及农业合作会谈以及6月份举行“离散家属通过可视电话互致问候筹备企划会议”,在汉城举行“8·15”南北政府工作协商会议等提出了各自的方案。韩国舆论分析认为,如果上述会谈和接触能够顺利举行,则此次会谈的意义将超出实现南北关系正常化的范畴,并为南北关系的发幅度前进带来转机。会谈中,朝鲜代表团团长、内阁责任参事权浩雄再次表示说,“半岛无核化是金日成主席的遗训,也是最终目标。如果美国对我们友好,我们将不会拥有一枚核武器。”

  韩方代表团团长郑东泳说,“朝核问题既是国际问题又是南北问题。部长级会谈应该讨论该问题,并加以解决。”他还强调说,本次会谈应立足于“三实主义”,即追求务实、实用和实绩,进一步推进南北关系的发展。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