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医中药治疗肠粘连效果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8:25 光明网-光明日报

  陈光曼

  肠粘连是一种顽疾,患上这种病很难治愈。河北省唐山市清华医院主任医师张清华自1974年研究、破解采用中医药治疗肠粘连的“奥秘”,至今已成功地为近4万名患者解除了病痛。如今,他在治疗肠粘连的基础上,又发展用中医中药治疗胸膜粘连,同样获得成功。有关专家在河北省科委组织的技术鉴定会上一致认为“这项研究,成功地把胸膜粘连患者从手术之苦中解脱出来,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推广前景。”

  据了解,用中药治疗肠粘连,是在中医“抓主证、照顾兼证、扶正祛邪、标本同治”的辨证论治理论的指导下,以“活血化瘀、软坚散结、通里行气、消炎止痛”为治则,以疏通肠管为主攻目的,即可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增加患者的抵抗力,而且又能改善肠管局部血液运输,促进肠管的蠕动。

  因此,肠粘连患者服用张大夫研制的中药后,不但能解除由肠粘连导致的腹胀、腹痛、排气不畅、大便困难等症状,避免肠梗阻的发生,而且能够使粘连部位的纤维组织溶化、松解、吸收,最终达到治疗的目的。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