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徽泗县学生接种甲肝疫苗后出现异常专题 > 正文

三名责任人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05:08 中国青年报

  本报安徽泗县6月26日电(靳生本报记者黄勇)记者今天从安徽省泗县有关方面了解到:泗县百余名学生接种甲肝疫苗出现异常1人死亡”事件涉及的3名责任人,日前被当地司法机关以玩忽职守罪刑事拘留。

  3名责任人是:大庄镇医院院长兼防保所第一所长周士明、防保所所长侯华峰和负责采购疫苗的防疫员周士凯。

  据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局介绍,镇防保所购进的4000支甲肝疫苗生产单位均是浙江普康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规格为每支1毫升,其中1000支系县防疫站提供,3000支为所里购买。负责采购疫苗的防疫员周士凯称,这3000支是他在6月15日从滁州市一个体户张鹏处购得,开具的是阜阳齐力医药有限责任公司的假发票。有关部门追踪张鹏寻求更多的线索时,张鹏突然失踪,目前司法机关正在寻找此人。

  另据记者最新获悉的消息,大庄镇卫生所购进的部分疫苗价格每支高出正常市场价4倍。据了解,学生注射的甲肝疫苗,镇防保所按每支25元向学生收取费用,而一支甲肝疫苗的市场价不过6元左右。在与学校方面谈妥接种甲肝疫苗事宜后,镇防保所给学校方面每支疫苗提成1元钱的奖励,而参与注射疫苗的乡村医生获得的奖励更高。

  记者26日下午在泗县第三人民医院看到,救治学生的病房已经人满为患,一些没有病床的学生坐在走廊的椅子上接受救治。一位医生介绍说,“根据县里统一安排,医院对这些学生实行免费治疗。”

  目前,事件原因还未完全查清。有关部门已就地封存了剩余的甲肝疫苗,并将样品送至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进行检测。专案人员正在加紧调查,并赶赴相关地区追查疫苗来源。

  相关专题:安徽泗县学生接种甲肝疫苗后出现异常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