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东兴宁私营煤矿发生透水事故专题 > 正文

兴宁煤矿透水16人被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0: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兴宁煤矿透水16人被困(图)
图:16名工人就被困在这个矿井里。卜瑜摄

  本报讯

  (记者卜瑜、绿叶 通讯员李冲)昨日12时10分,兴宁市罗岗镇福胜煤矿水平+22米突发透水,造成正在井下作业的16名矿工被困。省委书记张德江批示:要全力组织营救。省长黄华华批示:请梅州市、兴宁市政府千方百计组织营救被困矿工,省安监、公安、消防等部门速派员指导救援工作。省委副书记王华元批示:梅州市政府速派人员指导抢救,省公安消防总队派员参加。要采取一切可采取的措施,救出被困矿工。

  事故发生后,抢险指挥部组织100多人的抢救队伍全力营救,安排3台水泵抢排积水,排水量每小时60到70立方米,下午3时30分,井下水位在+104米水平。据估算,此次透水约5500立方米,透水原因初步查明是因井下放炮,碰穿溶洞积水所致。

  事故发生后,梅州市市长何正拔迅速率领安监、公安、卫生、矿山救护队300多人赶到现场。启动煤矿重特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成立了福胜煤矿“7·14”透水事故抢救指挥部。

  下午3时33分,抢险现场出现新情况,井下抽出的全部是泥浆,造成抽水困难,现场指挥部决定采取措施:在风井加装排水设备;在+110米水平利用现有设备将泥浆抽排到临时水仓,并利用废井存储泥浆,在主井用斗车提升泥浆;积极寻找泥浆泵,利用专用设备抽排泥浆。

  下午4时30分,现场指挥部领导和工程技术人员到出事井口附近工棚、民房、塌陷地点观察险情,发现多处石灰岩溶洞地表继续下陷,立即进一步采取措施,确保安全:立即动员罗岗河以北的居民疏散,并及时转移煤气瓶等危险物品,断开电源,防止新事故发生;耐心细致做井下受困矿工家属的安抚工作,维护现场抢救秩序;加强矿区地面巡查,设立安全警戒线,及时疏散围观人员。

  18时30分,正在省里参加会议的梅州市委书记刘日知火速从广州赶赴事故现场部署抢救工作。

  20时20分,省安监工作组一行四人到达现场指挥抢救工作。21时,省政府副秘书长林英率省公安厅、省消防总队有关人员赶赴事发矿井查看。(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广东兴宁私营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