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铁路本周迎暑运高峰 旅游线路车票全线吃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6: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 北京铁路本周迎来了暑运的第一个客流高峰。据来自北京铁路局的消息指出,北京铁路避暑线路车票全线告急。

  据法制晚报报道,目前车票紧张的线路主要是前往青岛、大连、烟台及东北各省市的避暑线路。此外,受南方水害的影响,京九线的车票目前也较为紧张。

  进入暑运以来,北京铁路局本周迎来暑运的第一个高峰。从发送客流看,自7月8日起,随着各大中院校和中小学校的陆续放假,北京两站上下车的学生客流明显增多,客流平稳增长。

  据北京铁路局统计,截至7月13日,北京铁路局共发送旅客544.3万人次,其中北京地区发送旅客271.2万人次,开行临客214列。7月13日,全局旅客发送量已经达到42.7万人次,其中北京地区上车人数达到22.1万。14日,开行临客达到15列。

  暑运客流主要以学生流和旅游流为主,特点是延续时间长,客流分散、平均。尽管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开学的几天会出现短期的客流增长,车票会相对紧张,但却没有人为地设定出行时间的限制,“旅客今天走不了,可以明天再走”。

  北京铁路局有关人士分析说,尽管已经进入暑运客流的高峰期,但不会出现所谓的“井喷”现象。这是由铁路暑运的客流特点决定的。暑运与春运不同,春节,旅客们都希望于年三十前赶到家,有一个年三十的时间限期,加上民工流、探亲流、学生流、旅游流在一个时期内相互叠加,容易出现短期内的客流突增。(王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