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专题 > 正文

通讯:台风“ 海棠”来袭 温州严阵以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7: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州七月十九日电 题:台风“海棠”来袭 温州严阵以待

  中新社记者 朱小央

  因为台风“海棠”逼近,温州气象台今天下午发出最高等级的红色预警信号,温州境内高速公路目前全线封闭,航班停飞。温州严阵以待,继续转移人口,尽量减少台风带来的
损失。

  沿海危险地带人员大撤离

  据温州气象台消息,强台风“海棠”最大可能于今天傍晚在福建平潭到霞浦一带再次登陆,对温州市已经构成严重影响。温州市委书记王建满今天下午再次要求加大转移人口数量,让所有身处危险地段的人员安全地转移出来。来自温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消息称,截至昨晚十八时,该市各地已经组织转移了十五点二二八三万人,沿海的渔船也都安全进港避风。

  根据防台预案,温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从十七日开始接连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以最大的决心,扎实有效地做好危险地段人员的安全撤离工作。通知指出,海塘外、非标准堤塘或可能出险的标准堤塘内及其他危险地带的全部人员,居住在危房、工棚、临时设施、低标准房屋、迎风房屋和未经考验的新建房屋等的群众,处在地质灾害隐患点周围的群众等人员,必须在昨天十八时前转移完毕。随着“海棠”的步步逼近,温州市委书记王建满要求进一步扩大转移人口,尽最大可能保证没有人员的伤亡。

  温州行政管理中心彻夜无眠

  “海棠”来袭,温州市委、市府所在的温州行政管理中心大楼灯火通明,彻夜无眠,以保证指挥抗台井然有序,保证救灾抢险人员物资及时到位。而管理中心自身的财产保护工作也做得非常到位,记者见到,容易被台风侵袭的玻璃大门都用木条绳索绑上,门口堆上沙袋,只留小门进出,地下车库里的车辆被撤离到地面上,以防地下车库进水造成车辆的损失。

  温州市委市政府认为,台风动态只可掌握,无法控制,在紧要关口,各地各部门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决不能犯经验主义错误。要求各级官员必须坚守抗台一线,靠前指挥。

  “海棠”身影在温州上空徘徊

  从今天下午开始,“海棠”的身影明显出现在温州上空。连续不断的暴雨,在半空中就被大风卷起,升腾起阵阵云雾,使得整个城市缠绕在云雾之中,出门的人根本无法打伞。由于防范及时,城市目前尚无高空坠物的报告。目前,温州南部的风大雨更大,苍南平阳一带的雨量超过五百毫米,如果“海棠”在傍晚登陆,那正是温州涨潮时分,雨水将更加凶猛。

  台风“海棠”来袭利弊相间

  温州的淡水资源主要来自梅雨和台风,在没有台风光顾的年份,温州总是容易出现干旱。据专家介绍,台风会带来大量的淡水资源,还会向近海带来大量的渔业资源,有台风来临,渔业就会丰收。而且,大雨冲刷着被污染了的河床,使得河床变得洁净。台风还会调节气温,让自然生态更平衡。温州在经历了近半个月三十五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之后,“海棠”光顾,使得温州凉风习习,气温宜人。所以,准确地来说,台风来临虽然造成一定的损失,但并非都是坏事。而抗台防台不是容易的事,只有在台风来临时做好自我保护工作才是正确的。

  相关专题: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