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皇家电话局重现储秀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1:40 北京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杨玉峰)昨天下午,“皇家电话局”的标牌出现在故宫储秀宫。至此,故宫内廷西六宫之一、明清时妃嫔居住的储秀宫进入“信息时代”。

  该电话局设在储秀宫绥福殿,目前已经对海内外游客开放,里面设置了仿古样式的公用电话,为广大游客服务。该电话局的挂牌标志着中国网通与故宫的全面通信合作。昨天还进行了故宫80周年大庆纪念卡的首发式。

  据悉,1910年4月(宣统二年二月),紫禁城内安装了10门用户交换机,在后宫建福宫、储秀宫和长春宫设专线电话共6部,这也是我国最早的皇家电话局。

  故宫有关部门在向媒体提供的材料中称,皇家电话局既可作为故宫展示中国近代科技发展的一处景点,同时又是中国使用电话的起点,将成为供中国乃至世界各国业内人士和关注电信及科技史人士研究的胜地。中国网通集团公司将与故宫博物院以合作开发皇家电话局为起点,本着互利互惠的原则,不断探索在多层次、多方面的合作。

  晨报记者杨玉峰/摄

  

皇家电话局重现储秀宫

  皇家电话局就设在慈禧太后曾住过的储秀宫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