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埃及连环爆炸追踪报道 总统誓言“决不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7:36 新华网

  2005年7月23日埃及沙姆沙伊赫发生连环爆炸这是7月23日拍摄的埃及沙姆沙伊赫一爆炸现场。当天,沙姆沙伊赫发生多起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上升至59人,上百人受伤。新华社记者金林鹏摄

  埃及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7月23日凌晨发生连环自杀式袭击数小时后,埃及国家安全局立即在西奈半岛展开大规模搜捕。

  警方:顺藤摸瓜

  大规模搜捕行动自23日下午展开,持续至当天晚上。参与调查的一名警官说,目击者声言自杀式爆炸者“看上去不是当地人”。警方正在对现场收集到的DNA(脱氧核糖核酸)样本进行分析。至于样本是否取自自杀式爆炸者,这名警官没有说明。

  路透社报道援引埃及安全部门人士的话说,警方在西奈半岛北部、南部和中部地区展开搜查,在沙姆沙伊赫逮捕35人。被捕男子当中,一些人与去年10月西奈半岛北部旅游胜地塔巴和努维巴两个度假村发生的系列袭击事件有关。这些人曾遭警方逮捕,不久前获释。

  埃及内政部长哈比卜·阿德利说,有迹象表明此次连环爆炸与塔巴袭击事件有关系。他说:“我们掌握了一些证据,尤其是在老城区市场爆炸的那辆汽车。调查人员正在顺藤摸瓜。”

  不愿公开姓名的埃及警官告诉媒体记者,警方在沙姆沙伊赫爆炸现场附近逮捕并讯问了至少20名嫌疑人,其中包括当地贝都因人。审讯仍在进行中,不能确定这些嫌疑人是否与爆炸事件有关。

  总统:“决不低头”

  埃及官方和目击者证实,沙姆沙伊赫连环爆炸事件似乎经过精心策划,其中两起大规模汽车炸弹爆炸可能由自杀袭击者实施,目前已造成包括9名外国人在内的至少88人死亡、200多人受伤。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抵达沙姆沙伊赫后通过电视台发表讲话说:“这种懦弱的犯罪行为旨在破坏埃及的安全和稳定,伤害埃及民众以及在埃及的游客。这只能更加坚定我们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目前,救援人员已经停止寻找幸存者,建筑工人正在加扎拉花园酒店清理废墟。紧急情况部门官员估计,死亡人数不会出现大幅上升。(新华社专稿/马晓燕)(来源:北京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