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本A线院校竞争接近10∶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08 信息时报

  聚集高考

  时报讯

  (记者薛冰实习生朱卓林通讯员廖翊华)高考补报志愿今天开始,共有100多所高校近万个招生计划供48000多名未被录取考生补报。省考试中心负责人强调,既便是本科补录,

竞争依然激烈,其中二本A线的竞争比例高达10∶1,考生要慎重填报。

  二本A线院校竞争最激烈

  据介绍,本科阶段共有8%的近万名计划用于补录,其中第一批补录计划500人,而达到资格线的考生有530人;第二批A线计划招生2200人,达到资格线的共22000人,其中达到原省招办公布的本批次录取最低控制线559分的有5300人。第二批B线计划招生8000多人,达到资格线考生有48000人,其中达到原省招办公布的本批次录取最低控制线547分的有14300人。

  省考试中心负责人指出,根据高校补录计划和未录取考生的人数比例可看出,本科补录竞争依然十分激烈,特别是第二批本科A线院校竞争最为激烈,考录比将高达10∶1。

  在第一批达到补录线的530人中,有10多名考生是原来只填报了一个志愿,非名校不上的考生,这部分考生估计也不会参加补录,因此第一批院校补录的竞争相对较小。据悉,参加补录的高校中,第一批本科有五所高校,第二批本科A线有40多所,第二批本科B线有90多所。

  只要投出档案基本都可被录取

  省考试中心负责人提醒考生,为节约高考补录的时间,高考补录的录取方法将与普通录取有所不同,考试中心会按1∶1的投档比例将考生的第一、第二、第三志愿同时投出,直到投满为止。也就是说,第一志愿分数不够就投第二志愿院校,第二志愿分数不够就投第三志愿院校,整个过程同时进行。由于是按1∶1投档,在没有特殊原因的情况下一般不再退档,只要投出档案基本都可被录取。

  在补报志愿过程中,考生原本填报的本科志愿一律作废,补录时一律以补报的志愿为准,而考生原先填报的专科志愿继续有效,将持续到专科录取时。

  此次补填志愿只针对尚未被录取的考生,因此为保证考生合理填报,考试中心已经加班加点,审录完所有已录取考生的档案,参加补录的考生可于今日第一时间查询到自己是否被录取的信息。

  补填志愿包括两所新办学校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可供补报志愿的招生院校中,将出现两所刚刚经过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新院校,这两所学校分别是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与香港浸会大学合办的联合国际学院。两校总招生计划为7200人,列入二本B线招生。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是中山大学首次创办的一个独立学院,今年计划招生800人;国际学院设在北师大珠海校区,计划招生260多人。

  新华学院要求,凡总分在省招生办公室公布的补报志愿最低资格分数线(520分)以上(注:资格分数线仅是补报志愿的资格,不是录取分数的最低控制线),未被高等院校录取的考生均有资格参加补报志愿。院校代码为:13902。(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