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遭遇暴雨袭击专题 > 正文

印度孟买暴雨成灾城市陷入瘫痪 至少9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20:21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7月27日电(记者傅双琪)26日起连续24小时的倾盆大雨使印度金融城市孟买陷入瘫痪,并造成至少9人死亡。

  据印度亚洲通讯社报道,自26日下午开始,孟买连降暴雨近24小时,一些街道积水齐腰深。暴雨造成城铁停运、公路被淹,致使大规模交通堵塞;机场几近关闭,部分地区通讯中断,数个城区停电;许多居民及学生被困在公共汽车、出租车、火车、车站或办公室里。
暴雨还导致孟买安得利城铁站围墙倒塌,砸死了9名被困在站内的学生。

  孟买所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被迫宣布27日为假日,并向被困者提供救援,给他们送去食物和其他物品。

  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长维拉斯劳·德希姆克说,孟买以前也发生过水灾,但从来没有这么严重过。城铁一天不恢复运营,救灾工作就无法全面展开,救灾物资就不可能送到受灾的居民手中。

  相关专题:印度遭遇暴雨袭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