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山 冥币设圈套 事败杀事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09 南方日报

  中山 冥币设圈套 事败杀事主

  杨某等13名重刑犯昨被执行死刑或死缓

  本报讯因记恨他人发来的手机短信侮辱自己,竟闯入其家中手刃发短信者;因钱财琐事争吵打斗,一怒之下勒死前妻;以冥币设捡钱圈套,勒索不成致人死亡……这些穷凶极恶

、草菅人命者都受到了应有的惩罚。昨天,中山市两级法院在南头镇南头市场举行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宣判执行大会,依法对故意杀人、故意伤害以及抢劫、抢夺、盗窃等7个案件共13名罪犯进行公开宣判。宣判结束后,市中院依照省高院签发的死刑执行命令,对唐明树等犯罪分子执行枪决。

  案例选登

  勒索不成致人死亡

  2004年12月18日,杨正国、杨槐和杨正荣(在逃)密谋以扔假钱的方式骗取他人钱财。3人在南头镇工商银行附近伺机作案,适遇周某某骑车经过,即确定周某某为诈骗对象。杨槐故意将一叠冥币掉在地上引诱周捡取,杨正国则抢在周前面捡走该叠假币,并将周骗至偏僻地分钱,由杨槐望风,杨正荣、杨正国两人共同对周某某实施诈骗。由于周某某不肯上当,两人即将其按倒在地,并用衣物捆绑住周的颈部、嘴部和脚部,致其机械性窒息死亡,并劫得周的现金3000元。市中院以抢劫罪判处杨正国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诈骗罪判处杨槐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一条短信招杀身祸

  在南头镇打工的四川省江油市农民唐明树,去年9月3日晚和刘某某因琐事发生争执。9月7日下午4时许,唐明树收到了刘某某发来的短信息,认为刘会找人报复他,遂生杀死刘的恶念,即购买了1把水果尖刀,窜到刘在南头镇保安一街的租住屋与刘发生争吵,后唐明树拔出水果尖刀向刘某某的背部和左腹部各猛刺1刀,致刘大出血伤重倒地死亡。市中院依法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唐明树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勒死索钱前妻

  29岁的四川省华蓥市农民吴长春,去年7月到中山市南头镇与前妻吕某某同居。吕与现丈夫因感情不好提出分手。吕为筹措10000元偿还给现夫,要求吴长春给其3000元,并为此事常与吴争吵。同年9月13日晚上11时许,吴长春在吕租住的穗西村一房内,因吕再次向其要钱而与吕发生争吵打斗,吴长春用手掐住吕的脖子,将吕掐晕后,又用吕的睡衣勒住其颈部,致吕死亡。

  方正 洪文 吴娇 王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