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全国高校学生网络精英夏令营昨天在交大开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2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蔡玲玲 实习生 王佳敏)

  昨天上午,来自全国35所高校的70多名高校论坛站长、总斑竹等在上海大集合,全国高校网络精英夏令营在上海交通大学正式开营。

  零距离接触门户掌门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30日,我国的网民总数已经突破了1亿人,位居全球第二,但30岁以下的网民却位列第一。这些高校的BBS骨干则成为各大求才若渴的门户网站的“狩猎”对象。

  在这次夏令营中,博客中国的总裁,新浪、亿唐等知名网站的CEO、总经理们悉数到场,作为这些组员的业师与其一起参加开营仪式,还将与大学生们一起参与专题讨论等活动,这些掌门人纷纷表示希望这些高校网络精英能加盟互联网事业。

  网络实名成交流热点

  上半年教育部规定各高校BBS一律要采用实名注册,并暂时不允许社会人员在校园BBS上发帖。对此改变,不少远道而来BBS的站长表示盼望通过这次夏令营向早走一步的同行取经。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同学们都坦然接受网络实名注册。”武汉大学自强网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而对于社会人员只能浏览校园BBS不能发帖的调整,大家普遍持观望态度。“有些提供技术交流的板块服务功能较强,比较受社会人士欢迎,而有些只有学生才感兴趣。”

  BBS孕育新锐文化

  作为一个开放度较高的交流平台,高校BBS常常孕育着一些新锐文化现象,影响之大甚至波及主流媒体。

  “芙蓉姐姐热在学生群体中好像一阵风般的已经过去了。”清华大学学生网管会副秘书长王欣怡告诉记者,作为一个开放度相对较高的平台,BBS很容易成为各种“新锐文化现象”的发源地,作为管理方既不能任其发展但也不能简单的“堵”。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这些网络精英们将围绕如何加强高校校园网络的建设与管理,如何发挥好高校论坛在大学生中的宣传和引导作用,展开讨论。“有了这次的经验,相信面对类似情况大家会有所判断,管理上也会加强引导。”王欣怡表示,BBS管理在尊重大家表达自由的同时,对于个别人利用其进行炒作也将更有经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