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洲成员国“内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正当关于联合国安理会改革的争论和磋商进入关键阶段时,非洲国家却为争取安理会新增常任理事国的席位产生了分歧。

  非洲国家在上个月举行的非洲联盟首脑会议上就安理会改革达成了框架协议,要求非

洲国家在安理会中增加两个常任理事国和两个非常任理事国。

  但是非洲国家并没有推举出相应的候选国家。目前非洲国家正和由日本、德国、印度和巴西组成的“四国联盟”就安理会改革的分歧在伦敦进行磋商。此间非洲国家之间的矛盾浮出了水面。

  埃及外交部长艾哈迈德·阿布·盖特26日用异乎寻常的语气强烈批评尼日利亚试图私下和四国达成协议的做法。

  盖特说,担任非盟轮值主席的尼日利亚为了获得四国对其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支持,在没有和其他非洲国家进行磋商的情况下就同意放弃安理会新增常任理事国的否决权,同时减少非洲国家新增非常任理事国的席位。

  更令人担忧的是,非洲大陆的英语国家和法语国家都有着各自的支持对象,使得这种矛盾呈现激化的趋势。(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