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拥有两项六星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北京7月27日电

  (特派记者白志标) 继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后,国际羽联又一项六星级赛事“中英人寿”大师赛“落户”中国,比赛将于8月31日~9月4日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进行。这项赛事的举行,将使中国成为世界羽坛唯一的一个在一个年度内举办两项六星级羽毛球赛事的国家。

  据国家乒羽中心党委书记刘凤岩介绍,本次赛事为在国际羽联正式注册的六星级积分赛,总奖金达25万美元。本次赛事的一大亮点是借鉴网球大师赛的赛制,通过世界排名决定参赛选手,实行淘汰赛,这也是世界羽毛球历史上首次用“大师赛”命名的赛事。届时,包括林丹、皮特·盖和陶菲克以及张宁和谢杏芳等在内的世界男、女单打前16名,傅海峰/蔡赟、高崚/黄穗等在内的男、女双打和混双前8名的选手将参赛。

  刘凤岩说,由于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成功,许多赞助商希望能有更多高级别赛事在中国举行,“考虑到有市场,同时可以通过比赛锻炼队伍,在确认大多数优秀选手能参赛后我们向国际羽联提出了申请。”他透露,如果市场情况依然不错的话,中国羽协考虑继续增加类似级别赛事,“如举办世界杯赛,尽管之前曾有过,但因商业运作问题而被取消,我们现在有重新举办该项赛事的想法。”(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