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胖大妈”成“新蛙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越滔) “罗雪娟输了,“3连冠”的梦碎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世界游泳锦标赛第3天的游泳比赛中,志在“3连冠”的中国队名将罗雪娟仅获得女子100米蛙泳第4名,澳大利亚队琼斯如愿登顶。

  昨天的游泳比赛,共产生了5枚金牌。在率先进行的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位,美国17岁小将凯特·齐格勒以16分00.41秒夺得冠军。第2项是女子100米仰泳决赛,雅典奥运会冠军、津巴布韦队名将克斯蒂·考文垂以1分00.24秒折桂。

  随后就是女子100米蛙泳大战,自从2001年以来,这个项目就一直是罗雪娟的“天下”,但在昨天的决赛中,她从出发到比赛结束都没能游进前3名,最终仅以1分07.60秒获得第4名。曾连续两届世锦赛败在罗雪娟手下的澳大利亚队选手琼斯,因为身材有些发胖,在赛前被一些人取笑为“胖大妈”,没想到就是这位“胖大妈”在决赛中竟然笑到了最后,她以1分06.25秒的成绩夺冠,第一次战胜“老蛙后”罗雪娟。曾在半决赛中打破世界纪录的美国队小将哈迪没能将最好的状态保持到决赛,以1分06.62秒获得亚军,另一位美国队选手科克以1分07.43秒夺得铜牌。

  另两枚金牌在男子100米仰泳和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产生。男子100米仰泳冠军被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名将佩尔索尔夺得,成绩是53.62秒。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美国队“神童”菲尔普斯以1分45.20秒夺得了他在本届世锦赛的第2枚金牌,中国队选手张琳以1分49.45秒获得该项目的第8名,实现中国运动员在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