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人结伴抢劫12元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1:09 金羊网-新快报

  其中一人今年又偷单车被撤销缓刑,执行有期徒刑三年

  新快报讯(记者 曹晶晶 通讯员 天法宣)21岁的山东人曹某两年前在广州火车东站因抢劫了12.3元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两年后曹某为找工作流落到无锡,在盗窃一辆自行车时被警方抓获。由于其在缓刑期内违法,天河区人民法院于近日作出裁定:撤销曹某的缓刑,执行有期徒刑三年,他必须回广州服刑。

  抢劫12.3元四人花赃款7元2003年11月10日19时许,曹某、单某、健某(未成年人)和杨某(聋哑人)在广州市火车东站旁的公共汽车站将一名行人围住,由杨某按住被害人的肩膀,四人一起搜身抢走了被害人人民币12.3元,曹某还踢了被害人一脚。得手之后,四人用赃款吃了一顿饭,花去了7块钱。被害人在被放走之后立即报了警。四人遂被警方抓获,并缴回了剩下的人民币5.3元。2004年4月12日天河区法院以抢劫罪对四人判处了徒刑,但由于四人抢劫的目的就为了吃顿饭,主观恶性较小,且其中有未成年人和聋哑人,因此都只判处了缓刑。

  他乡偷自行车缓刑被撤被判缓刑的曹某在重获自由之后就去了上海打工。2005年4月,曹某来到了无锡,希望能找个赚钱的工作。曹某在无锡待了一个多月,工作没有着落,身上仅有的一点钱却花光了。走投无路的曹某想回上海,可是回去路费从哪里来?曹某想起了一个叫“长毛”的人。“长毛”曾给过曹某一把钥匙,并向曹某吹嘘那把钥匙能打开别人的自行车。“偷一辆自行车,卖掉后就有钱回上海了!”曹某一想到能回上海,心中就一阵欢喜。今年5月15日,曹某在看中目标之后,趁车主离开时,试着用那把钥匙捅锁,没想到车锁真的开了。曹某赶紧推着车走,没想迎面走来了一名保安。曹某心中一阵紧张,立刻低下头将车推远。那名保安看见曹某推着一辆新车,远远地绕开自己,心中起疑,便叫住曹某,让其出示车钥匙。曹某哪里拿得出来,于是被人扭送到了公安局。在公安人员讯问嫌疑人时,曹某将偷车的经过一五一十地交代了,还老实地承认自己曾在两年前受过刑事处罚,并被判了缓刑。无锡公安局根据《治安处罚条例》拘留了曹某7天,并将曹某的违法行为通知了天河区人民法院。由于曹某在缓刑期内违反法律,他的缓刑在近日被天河区法院裁定撤销,执行有期徒刑三年。(Robby/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