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海关破获迄今最大冒牌产品集团 检货值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4:21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7月28日电香港破获历史上最大规模、假冒英国时装名牌案件,海关前日捣破一集团,检获总值1亿元、15.7万件冒牌服装Burberry,拘捕11人。海关还首次在商标案件中引用《有组织及严重罪行条例》冻结冒牌集团2千万元资产。

  据负责行动的版权及商标调查科高级监督谭耀强昨称,这个冒牌集团规模庞大,牵涉内地、香港及日本多间公司,而内地公司负责生产,香港公司负责接洽定单及存放冒牌货,

日本公司则安排出售给当地人。

  集团由两名分别吴某及孙某主脑控制,在尖沙咀开设童装零售公司及一间贸易公司,经营正当生意。

  海关的调查发现,冒牌集团于日本有销售网络,先邀请日本买家来港挑选及订造冒牌服装,安排在内地厂房生产,经与其有合作关系的3间贸易公司运到土瓜湾货仓存放,再空运给日本不法商人,冒充正牌以便宜一半的价钱转售给零售商,卖给当地人。谭耀强续称,集团非常狡猾,开设童装公司,是为了掩人耳目。因案件性质严重,海关首次在商标案件中引用《有组织及严重罪行条例》,冻结集团的2千万元资产。

  海关前日动员4个小组,包括版权及商标调查科、特遣队、毒贩财产调查课及计算机分析及应变小组100名人员,展开代号“狙击手”行动,在机场内截获一批准备运往日本的冒牌Burberry货品,其后搜查全港18个地点,拘捕9男2女,包括集团两名男主脑,检获15.7万件冒牌Burberry货品,大部分为衣服,亦有少量皮具,批发价约值6250万元,估计零售价更达到1亿元。被捕的集团两名主脑今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其他人获准保释。(陈晓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