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罕见Rh阴性血女士宫外孕 用自体血回输进行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4: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据东北网-新晚报报道,近日,哈尔滨一位罕见AB型Rh阴性血的怀孕女士突发宫外孕,紧急情况下,医生用自体血回输的方法剖腹探查,挽救了患者性命。

  家住哈尔滨南岗区的李女士已是而立之年。25日晚22时,她突然觉得腹部剧痛,来到哈医大二院,初步诊断为宫外孕。李女士的血型为罕见的AB型Rh阴性血,然而哈市中心血站仅有200ml这种类型的血,而手术的用量超过1000ml。

  妇产科副教授陈萱和医生张宗峰决定破常规采用腹腔出血自体回输的方法为该患者进行手术,使患者脱离危险。

  据东北网-新晚报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专家介绍,RH阴性血型是红细胞血型中的稀有血型,中国RH阴性血的人数仅占总人口的0.3%左右,而AB型Rh阴性血更为罕见,万里挑一也不为过。(李华虹、张远航、董艳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