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月饼包装国标10月将出台 “天价”月饼将成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6: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新华网报道,从商务部获悉,有关月饼包装的国家标准目前正在制定中,计划于今年10月份出台,明年起实施。

  月饼是中国传统的食品,在中国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中国人在农历的八月十五,即中秋节的时候有吃月饼的习惯。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现有月饼生产企业和饭店上万家,2004年中国月饼产品年销售额约为100亿元人民币左右,年产量近20万吨。

  但是最近几年,月饼生产行业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现象,例如,有的月饼过度包装,造成浪费,有些商家在月饼盒内搭售贵重的其他物品,例如手机、照相机、金银饰物、名烟名酒等,使销售价格与月饼的实际价格严重背离,出现了“天价”月饼。为了遏制月饼生产行业存在的这些问题,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和质量监督检验总局本月初联合发布了公告,从规范月饼的生产销售、节约资源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记者杨晓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