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导弹发射先锋——记第二炮兵某部三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8: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 7月28日电 通讯:导弹发射先锋——记第二炮兵某部三连

  1996年3月,我军在东海和南海进行陆海空联合演习。第二炮兵部队以4发导弹全部命中目标的佳绩,圆满完成了地对地导弹发射的训练任务。

  演习中担负首发导弹发射任务的二炮某旅发射三连,是一个刚刚组建3年的年轻连队。

  三年磨一剑,出鞘威震天。在以后的多枚不同型号的导弹发射中,他们次次出色完成任务,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2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连续多年被上级评为先进连队。1998年6月,被中央军委授予“导弹发射先锋连”荣誉称号。

  三连刚组建时,营区乱石遍地,周围荒无人烟。官兵们在破旧的营房上盖上塑料布挡风遮雨,推平了小土包当训练场。没有教材,大家收集资料自编自写。没有装备,土办法上马自制模拟器材,一个动作、一个口令地反复练,硬是练出了“活电路”“活参数”。

  英雄的连队,英雄的兵。从戈壁荒漠到东海前沿、从林海雪原到中原大地、从南国丛林到塞外草原,到处都有他们演练的身影。炎热的夏季,某试验场,一辆辆装备车被烈日晒得滚烫,车内温度高达50多摄氏度。一名干部在主控台上中暑了,醒过来后继续指挥实装操作;一些战士感冒发烧,仍不肯下训练场;吊车司机为练就“一吊到位”的“绝活”,连夜间、阴雨天都不停止练习,终于成为“神吊手”。

  随着高新技术的发展,三连的武器装备多次转型,官兵们不断接受新装备定型发射任务,经受了一个又一个严峻的考验。在一次远距离跨区机动训练中,某荒漠戈壁导弹发射阵地,白天地表温度高达40多摄氏度,夜晚降到零下10摄氏度以下,缺氧、缺水,战士们顿顿吃夹生饭。他们以大无畏精神向恶劣环境挑战,圆满完成导弹试验发射任务。

  还有一次,刚刚进行完两天两夜长途行军的三连,突然接到上级“参加重大军事行动”的命令。官兵们执行命令毫不动摇,叫打就打,叫撤就撤,随即转进280公里。齐装满员按时到达集结地域后,他们人不卸装、车不入库,又连续奋战24小时,完成各项发射准备,迅速进入发射状态。就这样,他们成功地发射出一枚枚导弹,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赞扬。

  首战用我,用我必胜。1996年春的那次联合演习,三连官兵主动请缨“打头阵”。发射准备期间,官兵们细心地检查每一部仪器、每一个元件,不留下一点隐患,终于成功地打出了第一发导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