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部分企业虚报、瞒报多领下岗职工基本生活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20:13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7月28日电(记者周之江)贵州省部分企业采取虚报、瞒报下岗职工人次的办法,多领下岗职工基本生活费上千万元并将其挪用。

  7月28日,贵州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了《关于2004年度贵州省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显示,1998年9月至2004年7月,贵州省再就业办审批拨付企业58.78万人次基本生活费,企业实际只发放了51.92万人次的基本生活费。

  据介绍,出现这一怪现状的原因是,一些企业未如实向省再就业办申报实际在中心下岗职工人数和因退休、调离、死亡、再就业等原因转出的变动情况,共虚报、瞒报下岗职工6.68万人次,多领下岗职工生活费1055.69万元。截止2004年7月,除滞留企业账面76.43万元外,其余979.26万元被企业挪用于发放待岗人员生活费367.17万元,用于调剂增拨下属企业、弥补资金缺口327.51万元,用于发放企业内退人员生活费、职工医药费、离退休人员补贴等284.58万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