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阿拉善盟原副盟长税玉江涉嫌受贿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20:31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28日电(记者刘军)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原副盟长税玉江涉嫌受贿、非法占有财物等总额高达800多万元。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决定,给予税玉江开除党籍和行政开除处分,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日前,当地检察机关已批准对税玉江予以逮捕。

  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在2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群众举报,自5月17日立案调
查以来,纪检部门投入数十人组成专案调查组细致深入调查,现已查明:税玉江在担任阿拉善左旗旗委书记期间就曾在工程建设项目上收受过贿赂。特别是在担任阿拉善盟副盟长、分管工业交通工作后,在煤炭资源勘探及开采权审批、公路建设工程发包、拆迁补偿中,严重违法违纪,包括收受他人贿赂、非法占有财物、违反规定接受他人礼金礼品、为他人谋取利益以便其亲友从中收受财物等,涉案金额高达800多万元。此外,他还违反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多次要求阿拉善盟境内的有关企业为其亲属的经营活动提供资金支持。其亲属在一年多的时间内先后从7家企业取得近2000万元用于经营活动,至今绝大部分没有归还。

  税玉江1953年3月出生,汉族,大学文化。1969年3月参加工作,1981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右旗体校副校长、招办副主任、体委副主任、阿拉善盟招办副主任、主任、阿拉善右旗旗委副书记、阿拉善盟计划委员会副主任。1996年12月任额济纳旗旗委书记,1998年9月任阿拉善左旗旗委书记,2000年3月任阿拉善盟盟委委员、宣传部长,2001年12月任阿拉善盟行署党组成员、副盟长。

  内蒙古自治区纪委新闻发言人说,税玉江案是内蒙古纪检监察机关历史上直接查办的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今年以来,内蒙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办案件363件,给予411人党纪政纪处分,其中厅级干部5人、县处级干部30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