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将与波音公司签合同 正式购买50架波音B78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2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新华网从国家发展改革委得到的消息称,在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和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于今年1月28日就引进美国波音公司B787客机签订框架协议后,中美双方公司对引进飞机进行了认真深入的合同谈判,并于近日达成协议。8月初,中国航空公司将与波音公司就购买50架波音B787飞机事宜正式签订合同,合同价达60亿美元。

  波音B787飞机是波音公司最新研制的高性能飞机,通过较大量使用复合材料减轻自重,选用新型发动机,改进飞机气动、控制性能等措施,其燃油经济性预计将比现有同类机型提高20%,维修成本可降低15%。在航行舒适性、降低噪音等方面也将比现有机型有进一步改善。与此同时,中国航空制造工业有关企业与波音公司在分包生产B787飞机零部件方面也取得了积极进展。此类新型客机可以较好地满足中国民航业快速发展的需要,有助于相关航空公司降低运营成本、提升竞争力,也将为乘客提供更好的旅行条件。

  预计第一架波音B787飞机于2008年6月交付中国,并可服务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

  中美公司就B787大批量引进签订合同,反映了中国市场的良好发展前景、中美扩大经济合作的互利双赢特点以及中国企业对具有综合优势的美国产品扩大引进的积极性。在两国企业共同努力的同时,两国政府有关机构为促进中美经济技术合作创造良好的环境,也是保证双边优势互补合作持续发展的重要条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