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第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尽显艺术教育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22: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吕诺)“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28日晚,《歌唱祖国》的旋律响彻人民大会堂,全国第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闭幕式暨颁奖晚会《灿烂青春》,在来自各地的两千多名大学生的歌声中降下帷幕。

  国务委员陈至立和教育部、北京市有关负责人观看了晚会。

  这台晚会通过合唱、交响乐、舞蹈、诗朗诵等艺术表演形式,演绎了全国第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主题——“弘扬民族传统,肩负神圣使命”,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志存高远、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荟萃了我国高等学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根据教育部《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的规定举办的。全国先后有1563所高校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艺术展演活动。首届展演活动设立了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和艺术教育科学论文3个项目,各高校报送参加省级展演活动的艺术表演类节目共5959个,艺术作品共16380件,艺术教育论文共3824篇。各地报送进京展演的绘画、书法、篆刻、摄影、工艺设计、雕塑、DV等艺术作品共有923件,艺术教育科学论文共有2182篇,艺术表演类节目共542个。这些艺术作品、艺术教育论文和艺术节目,表现了当代大学生优秀的创造能力和出色的艺术才华,显示了近年来我国高等学校艺术教育取得的可喜成绩。

  艺术展演活动组委会对各地报送作品进行了评选。部分获奖艺术作品25日至28日在中华世纪坛展出,部分获奖论文26日至28日在北京舞蹈学院举行了报告会。17日至23日,艺术表演类的声乐、器乐、舞蹈、戏剧小品节目分别在北京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进行了9场现场展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