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防伤路人 民警抓人巧避闹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23:27 法制晚报
为防伤路人 民警抓人巧避闹市(图)
现场模拟图 制图/肖霄

  本报讯记者今日从北京铁路警方获悉,因交通肇事逃逸的犯罪嫌疑人柴某面对警察的追捕疯狂逃窜,但不到十分钟,便被北京铁路警方机智地堵住了去路。

  2005年7月26日中午12时许,在德州站的候车室内,北京铁路公安民警在巡逻时,一名男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于是,民警孙广云便走上前去。看着迎面而来的民警,这名男子扭头就往外跑,民警孙广云立刻追了上去,3名保安员也尾随追去。

  逃出候车大厅后,这名男子拦了一辆出租车继续逃窜,孙广云和3名保安员分别打了两辆车追了上去。嫌疑人的车在繁华的市区超速行驶,转眼间就将后面两辆车“甩掉了”。几分钟的工夫就窜到了郊区的德州华鲁电厂附近,眼看就要出山东省界进入河北省了。突然,一辆红色出租车将嫌疑人乘坐的出租车别到了路边,望着孙广云黑洞洞的枪口,该男子束手就擒。

  经审查,该名男子姓柴,河北定州人,2003年8月28日10时40分,柴某无证驾驶四轮车在107国道寨西店沙场拐弯时将一人撞死后逃逸。“这警察到底是从哪来的呢,我明明看见没有警察追来呀?”原来,孙广云见柴某疯狂逃窜,为了避免柴某在市区逃窜时伤及他人,孙广云倒在出租车的后车座上,让柴某误认为已经摆脱了警察的追捕,来到郊区后,再追上柴某将其抓获。

  作者:王媛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