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高构建和谐成都的行政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7:45 成都日报

  (记者何晓蓉)成都市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昨日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在会上强调,政府工作人员要着力提高构建和谐成都的行政能力,努力在发展中促进社会和谐,在和谐中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今年上半年,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我市各级各部门以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为主线,以开展项目年工作为抓手,以取得人居环境最佳和创业环境最优为新突破,以明

显增强城市综合实力为主要目标,统筹推进,较好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对下半年政府工作应如何着力抓好全年目标的落实,会议提出了四个工作重点:抓好产业发展的提质增效;抓好项目年工作的全面落实;抓好社会事业的和谐建设;抓好城乡管理的水平提高。

  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和谐成都,是市委贯彻中央和省委发展战略作出的重大决策。葛红林强调,当前要认真贯彻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构建和谐成都贯彻到政府履行基本职能的各个方面。一要切实加强民主法治,当前要特别着力抓好规范化服务型政府的建设。二要切实维护公平正义,特别要着力于统筹兼顾,调整利益,保障平等,弘扬正义。三要切实体现诚信友爱,要特别重视优化社会文明环境。四要切实做到充满活力,要特别重视创新体制,激活要素。五要切实保障安定有序,要特别重视严格管理,规范秩序。六要切实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要特别重视保护环境,优化生态。

  把构建和谐成都贯彻到政府履职的全方位,还必须着力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葛红林指出,创造和谐的工作环境是我们“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前提条件,否则政府的各项工作就不能顺利推进。这要求我们,首先要充满活力,想干就不怕没办法,肯干就一定有成效;二要充满阳光,通过阳光做事,消除不和谐因素,上下左右形成“和谐共振”的局面;三要充满友爱,坚持与人为善,在工作上形成互助合作的关系,千万不要以上欺下,为难基层,这样才能做到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各位副市长分别就分管工作对上半年作了总结并部署下半年工作。

  市政府组成人员参加了会议。市长助理,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有关单位和各区(市)县政府负责人,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及市政府参事代表等列席会议。(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