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粤剧发展委员会拟变油麻地戏院为文化景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3: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9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著名粤剧表演场地新光戏院将于8月结业,粤剧发展咨询委员会于27日举行会议油麻地戏院与周边的特色观光点,发展成一个文化旅游景点。

  香港粤剧发展咨询委员会主席周振基说,戏院本身除了表演外,还可以作为新团体的训练场地,引起社会对文化艺术的注意。

  周振基透露,香港政府27日通过了成立粤剧发展基金,由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担任主席,主要负责筹款和引起社会对粤剧的注意,加强市民对粤剧的兴趣与支持。基金执行委员会将由周振基担任主席,主要负责制定申请拨款与审批款项的工作。

  为应付新光戏院原本每年举行三百场表演的需要,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早先已经表示粤剧表演可以较其它项目更早预定康文署场地,并在特别的日子预留场地供粤剧表演之用。

  但业界担心,租用政府场地需要预先缴清所有场租,金额高达数十万元,但票房收入则只会在表演后一个月才能拿到,在现金周转上是一大难题。

  康文署助理署长邓燕群表示,明白租金关乎租用人的资金周转问题,可通过银行担保的方式,替代在演出前缴交全数租金。目前,香港政府正研究是否能由一些机构代替银行担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