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匹诺曹”带小观众走进童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0:36 辽沈晚报

  昨晚,辽宁大剧院成了小朋友欢乐的海洋,辽沈晚报“好孩子剧场”开幕剧《木偶奇遇记》在沈城观众的热切盼望中登场首演。从童话书中走来的“匹诺曹”和他的小伙伴,让孩子们大开眼界,也让小朋友们走进了童话世界……

  昨晚的观众大多是以家庭为单位,在演出开始前,还有孩子在剧场里嬉闹跑动,但是演出开始后,很快孩子们就被“匹诺曹”带入了童话世界。当小木偶在“仙女”的点化下变

活时,台下的小朋友们跟着笑了起来:“活了,小木偶活了!”小观众的情绪始终跟着“匹诺曹”走,每当小家伙遇到难题,与台下小朋友商量时,所有的孩子都扯着嗓子给他出主意。当匹诺曹在瘸狐狸和瞎猫的诱惑下,准备把金币“种”在地上长金子树又有些犹豫时,小朋友们急切地叫道:“不要种!不要种!”但是“匹诺曹”还是没有禁住引诱将钱埋在了地里,这时坐在记者身边的一个小男孩竟然急得跺起了脚。

  家长们也纷纷把看《木偶奇遇记》当作一个教育孩子的好机会。当“匹诺曹”的鼻子变得足有60厘米长时,有的小朋友惊讶地睁大了眼睛用手捂住了嘴。记者看到,一个小观众的妈妈就趁机问孩子:“匹诺曹的鼻子是怎么变长的呀?”“因为他撒谎。”“那你以后还敢不敢撒谎呢?”“我不撒谎,我要做诚实的孩子!”

  没有看到首场演出的小朋友也别急,今天和明天《木偶奇遇记》还将在辽宁大剧院连演六场。

  本报记者乔睿 实习生陆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