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市少年游浑河畅想“大沈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1:49 时代商报
七市少年游浑河畅想“大沈阳”(图)
  七城市结盟肩负着共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任,七城市的少先队员心里更有振兴家乡的雄心壮志。来自营口的赵诗雅小朋友告诉记者:“虽然我以前没有来过沈阳,但这次却看到了‘大沈阳’,我们七城市的少先队员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大沈阳’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

  歌声、舞蹈,对母亲河的热爱,对大沈阳的憧憬……7月29日的浑河水面上,漂浮着孩子们的童真、童想,由共青团沈阳市委员会、沈阳市少工委与辽宁中部七城市共同开展的“走近浑河,拥抱浑河”辽宁中部七城市优秀少先队员夏令营活动,就此拉开了帷幕。

  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达50人之多,分别来自沈阳、鞍山、本溪、抚顺、营口、辽阳、铁岭七城市,他们有的获得过市级以上“优秀少先队员”荣誉称号;有的是参加过省、市各级的表演比赛,有一定表演才能的少先队员;有的是在环境保护和节约方面做出过突出贡献的同学,因为有了浑河的宽广,才有了今天七城市少先队员的心手相连。

  七城市的少先队员们为了赞美家乡的美丽,表达七城市共同拥有一条母亲河的感情,分别选出一名代表,绘制了一幅题为“同一条母亲河,同一个和谐家园”的2米长画卷。画卷上有七个代表七城市的少先队员,他们在蓝天白云的拥抱下,享受着来自家乡的独有景色,而贯穿整幅画卷始终的是我们的母亲河———浑河。

  “看,这是鞍山的玉佛苑!”身边的一个女孩突发奇想,开始向记者介绍起家乡的特色景区,“这是玉佛苑里的大佛,它是已经雕刻成功的世界最大玉佛”,女孩一边画着一边讲解。此时,记者注意到,画卷上呈现出沈阳的彩电塔、本溪的水洞等七城市的标志性景观。虽然这些景观来自不同的城市,但它们却得以在同一天、同一地点,出现在同一幅画卷上。

  据共青团沈阳市委员会的林强书记介绍,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拉近了少先队员们之间的友谊,更拉近了七城市之间的距离,对长远的城市之间协作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具有重要意义,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大沈阳”肯定会更加强大。

  此外,七城市的少先队员们还在活动现场提出环保倡议,并且在本次活动中自带白开水和手帕,真正把节约资源当成己任。随后,他们还参观了故宫和“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时代商报记者关明慧实习生胡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