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的中国专家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4:51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马钢确实是我实现梦想的地方,这里的人们富有活力和进取精神,我每次到马钢都发现有明显的发展和进步,和你们合作共事不仅使我觉得充满创意,更有着年轻20岁的体验!”在马钢连铸异型坯高效化生产引智项目总结会上,法国ECTI组织的炼钢连铸专家亚可布·乔杰先生这样说。

  1998年11月,亚可布先生受法国专家组织ECTI的派遣,第一次来到马钢执行小方坯连

铸浇铸技术指导项目。在两个星期的时间里,热情友好而又求知若渴的马钢人,让他有了“回家”的感觉,也正是这种感觉,使亚可布·乔杰先生将马鞍山市视为他的第二故乡。

  亚可布先生“常回家看看”。7年来,他先后4次来到马钢进行技术指导,在专家的帮助参与下,马钢先后解决了准沸腾钢的生产、LF+VD炉精炼工艺、铝镇静钢的生产浇铸等一系列技术难题,成功开发了多个H型钢新品种。更令马钢人自豪的是,将自行开发的冷镦钢产品成功应用到“神舟”5号载人飞船。

  亚可布先生把马钢的工程师们称为“我的同事”,把自己当作是马钢的一员。亚可布是比利时人,因为长期在法国钢铁公司工作的缘故,习惯被称为法国专家。他风趣地说:“我希望将来有人称我是中国马钢的专家,这样我就可当选为国际专家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7月30日 第五版)

  作者:程远 郭宝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