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子警察绝不放过违规车 我市电子眼屡建奇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5:27 青岛新闻网
电子警察绝不放过违规车我市电子眼屡建奇功(图)
  值勤交警正根据“122”传来的记录处理交通违法的司机张毅民摄;市北交警昨现场处罚被视频识别系统锁定的违规车,我市56处“电子眼”屡建奇功

  早报讯我市公安交警部门设立的56处“电子警察”昨日又显威力,42辆违规车辆被“电子警察”依次锁定,接到122指挥中心的指令后,两处检查点的执勤民警当场拦下了这些车辆。

  遭罚司机心服口服

  昨天下午3时,记者随市北交警大队执勤民警赶到了辽宁路和利津路路口检查。很快,市公安局交通指挥中心就传来指令:“一辆车牌为鲁UW0931的面包车驶向你处,请执勤民警注意检查。”接到指令后,民警上前把刚跑到利津路上的这辆面包车拦下。“我没有交通违法啊,怎么把我拦下了?”来自河北的司机周先生不解地问。“您好,这辆车在2004年12月2日上午9时58分,在哈尔滨路鞍山路口处违反停车规定。”听到这话,周先生一下子明白了,“是不是被‘电子警察’抓拍到了。”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周先生后悔不迭,“当初是因为急着办事,所以才乱停车了,没想到跑了和尚跑不了庙,现在真后悔。”周先生当场领到了200元的罚单。

  违法情况现场听

  稍后,一辆车号为鲁BT3387的出租车也被民警拦下。执勤民警当场通过对讲机让122指挥中心把该车的违法行为说了一遍:“违法时间:2005年7月22日上午11时,违法地点:人民路鞍山路路口,违法行为:违反禁止标线。”司机陈先生仔细地听了一遍后,有些不好意思。“你要是还有异议的话,可以到指挥中心查看监控录像。”一听这话,陈先生更加不好意思。“我开的是白班,应该是我。”陈先生也当场领到了罚款200元、记2分的罚单。

  视频系统自动抓拍

  据执勤民警介绍,我市设立的视频违法识别系统比较先进,机动车出现交通违法行为后,“电子警察”会自动抓拍并锁定车牌号;如果驾驶人不接受处理的话,一旦这辆车再次进入“电子警察”的视线后,“电子警察”将发出警报声提醒警方予以追查。这套系统自从今年3月份启用以来,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共计查获了1200多辆交通违规车。记者陈勇通讯员于昕宫亮(来源:青岛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