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毛毛虫狂咬路边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6:05 深圳特区报

  毛毛虫狂咬路边树

  南山城管及时喷洒农药,估计一周内可长出新叶

  【本报讯】(记者王明祥通讯员张照华)南山区荔湾路的毛毛虫能将树叶裁成“细叶”。昨日南山区城管办园林管理所已向受虫害的树喷洒了农药,预计一周内将会长出新叶。

  近日有市民报料称,南山区荔湾路深大附中路段的树叶快被毛毛虫啃光了。记者前日到现场查看,发现深大附中门口,一棵碗口粗的树大部分叶子都被啃得只剩下叶干。看得再仔细些,就能发现树叶上爬着毛毛虫。

  据该路段一报刊亭小贩称,大约半个月前,就有人发现马路对面的树叶被咬成了那样。而且,报刊亭旁的树上还经常有毛毛虫掉下来,行人路过此处都害怕落到自己身上。据一位毛毛虫“受害者”介绍,这种毛毛虫掉到身上特别疼特别痒。

  南山区城管办园林管理所了解情况后,立即调集人员进行处理,从前日起,工作人员即利用药车为整个路段的树木喷洒了农药。至昨日已全部喷洒完毕。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出意外,一个星期内我们就能看到树上冒出新叶”。

  据园林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毛毛虫的学名叫“天目毛虫”,由于今年天气特别炎热,雨水较多,炎热潮湿的环境正适合其生长繁殖。另外,此虫特别喜欢吃肥大多汁的树叶,所以只有道路两旁的大树受到其侵害,而近在咫尺的林边小树却安然无恙。

  园林管理所有关人员表示,还会尽快对其它路段的树木采取预防措施,避免虫害再次发生。

  作者:记者王明祥通讯员张照华 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