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法的士冲卡撞伤两执法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6:05 深圳特区报

  非法的士冲卡撞伤两执法员人大代表建议立法,追究非法营运者刑事责任

  【本报讯】(记者吴凡通讯员许觉辉)昨天上午,蛇口客运码头发生暴力抗法伤人事件,一非法营运者驾车强行冲卡,撞伤2名执法人员,后在逃跑过程中冲上绿化带被抓获。

  昨天一早,市交通局货运分局稽查科和蛇口交警大队的执法人员来到蛇口客运码头,

联合设卡稽查非法营运行为。9时55分左右,执法人员发现一辆车牌为粤N00430的外地的士形迹可疑,便示意其停车检查。这辆车不仅不停车,反而加大油门向前猛冲。交通运管员王建成和交警协管员李峰躲闪不及,均被撞倒。

  撞人的士冲卡后,执法车紧追不舍。由于道路较窄,该的士慌不择路驶上路边绿化带,司机刘某被当场抓获。两名伤者马上被送到南山人民医院。王建成左臂伤口长12厘米,右耳受伤;李峰右手伤口缝了14针,均被留医观察。

  据有关部门紧急调查,撞人冲卡的车辆为假冒的士,司机刘某运载1名香港旅客从梅林到码头,收取车费73元。交通部门已依法暂扣该车。根据有关法规,驾驶假冒的士从事非法营运的刘某将被处以10万元罚款。目前,刘某已被移交蛇口港派出所处理。

  有关专家指出,目前我市有关法规尚不健全,对非法营运、假冒的士营运当事人的处罚以罚款为主。若当事人弃车不顾,则很难处罚,难以形成法律威慑力。多名人大代表本月初视察联合整治成果时曾建议,应充分利用特区立法权,探讨追究非法营运者的刑事责任。

  作者:记者吴凡通讯员许觉辉 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