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联专线接进医院管理系统,看病首次实现联网刷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7:5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王玥)商场超市还挺顺畅,一到看病就梗阻的银行卡,终于可以刷进医院门。昨天,中大医院正式成为我省第一家采用最先进的联网系统,全面开通为病人提供刷卡服务的医院,市民在急诊、门诊、住院等交费窗口,可以使用任意一张银行卡享受交费服务。

一条专线受理所有银行卡

中大医院可以刷卡看病了,收费处却没有POS机。中大医院院长刘乃丰介绍,该院拥有一套完整的医院管理系统(HIS系统),探索了一年时间,此次实现了与银联网络系统的直接对接,刷卡交费因此更加方便。没了单台POS机,交易处理时间短了,医院也更省钱了,银联商务有限公司副总裁黄远昌说,中大医院新启用医院HIS系统+POS系统的刷卡看病,可以接受市民手上所有的银行卡;处理速度快、成功率高,平均每一笔交易要比安装单台POS机交易减少1/3的处理时间;同时因为是一条专线接入,电信包月也能节省大量的单笔拨号交易的电话费。

刷卡看病方便了

据统计,南京目前已有银联卡787万多张,在银行卡如此普及的今天,持卡人渴望有更好的用卡环境。而医院是人员高度集中的地方,每天要接待数千人,市民携带大量现金看病既不方便也不卫生又不安全,刷卡就医也是最为便利的方式。

昨天上午,记者在中大医院门诊大楼二楼大厅看到,绝大多数患者仍采用现金支付的传统形式排队等待交费。在标有“银联”字样的收费窗口,见到熟悉的标志,市民李小姐忍不住掏出农行金穗卡试了一把。递上卡、输入密码、签字确认,十几秒的时间,交易完成了,拿着单据,李小姐连说方便。“平时工作繁忙无暇照顾父母,这次到医院来是为老人查查身体,现在刷卡交费,简单多了。”

其他医院也受“感染”

银行卡刷进医院门,手续费是一道坎。经过多年的协商,江苏银联商务负责人表示,现在他们对医院采取的已是最优惠费率。中大医院财务部门负责人用“划得来”三个字来形容医院接受刷卡,“患者方便携带也减少细菌传染机会,医院用电子货币结算,少了点钞、运钞、辨钞诸多环节,也节约了人力物力。投入产出综合衡量,还是划得来。”

中大医院在全省首家全面受理银联卡,其他大型医院的相关负责人昨天也赶来“看热闹”。见市民乐意刷卡看病,他们也深有感触。南京军区总院的人士表示,今年10月,该院将对现有信息化系统进行改造,以方便接受银联卡交费。

据了解,越来越多的医院向银行卡敞开大门,鼓楼医院前天刚与银联签下受理协议,省人民医院、脑科医院也正在协商洽谈中。

(编辑 五木)
(07-30 07:53)
(07-21 08:47)
(07-21 08:47)
(07-19 08:56)
(07-19 08:56)
(07-19 08:56)
(07-2008:59)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