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广东打工遭遇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8:01 潇湘晨报

  本报讯“当时我们像跑场子一样被骗得从一个厂到另一个厂,而且月薪只有300元,有的甚至干了一个月没有拿到一分钱。”昨日上午,好不容易回到长沙的4名同学谈起被骗经历时仍心有余悸,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收了他们每人1759元钱,承诺推荐给他们优厚待遇的工作的中南计算机学校湘潭县分校老师竟是该校的一解聘人员。昨日下午,受骗上当的学生表示,将会向有关部门依法讨回公道。

  4名(3男1女)从广东回到长沙的学生分别为长沙县黄花镇的栗彬,浏阳永安镇的李乐春、李晓、苏莎(女),4人均为18岁。“我们的小孩被骗了。”4位学生的家长说,4人都曾在宁乡环球电脑学校学习。据学生家长介绍,今年3月份,曾在宁乡环球电脑学校任招生科科长的周云祥突然找到他们,说可以将学生直接送到广东深圳有名的企业“富士康”工作,随后,周云祥介绍了一位叫聂浪的招生老师与他们联系。聂浪称将他们推荐到广东工作,并保证有800元到1300元的月工资,但前提是必须交纳1759元的推荐费用。记者随后看到了推荐合同,这是一份计算机专业人才学习合同,甲方是中南计算机学校湘潭县分校,聂浪代表学校签了字,并盖了学校的公章。

  栗彬介绍,今年3月22日上午,对方喊了车从浏阳永安镇接了6个学生后又在湘潭接了几个人。第二天早晨车子到达广东东莞。刚开始时,聂浪想把这些人安排在创宝达公司,但无法安排进去。随后,聂浪把他们带到了深圳龙华,然而半个多月后,都一直没有工作做。随后,聂浪将他们带到了深圳市宝安区松岗镇新天地职业介绍所。“一位彭姓男子将我安排在只有八九十人的惠建公司给电脑显示器磁环刷黄胶工作。”栗彬说,大约干了一个月领了300元工资后,他实在做不下去就辞职了。

  聂浪要栗彬等人到龙华去见他。4月底,大家在龙华碰见了聂浪,聂浪要同学们找彭某,说他交了100元的中介费给彭某,彭某要负责半年的工作安排。同学们又被彭某带到了东莞大岭山做临时工。同学们只好又打了电话给聂浪,要他履行推荐时的承诺,但聂浪说不再安排他们。无奈之下,栗彬等人决定回家。

  就此事,记者随后联系了周云祥,周说此事与他无关,收钱的是聂浪,他没有收一分钱。

  记者随后按照学生提供的电话号码和中南计算机学校湘潭县分校老师提供的电话拨打了聂浪的电话,但聂浪拒绝接受采访。据中南计算机学校湘潭县分校刘小国副校长介绍,聂浪原来在学校当了两个月门卫,后又从事政教工作,但是去年上学期已被学校解聘了,离开学校有一年了,用工合同肯定是其用假公章签订的。记者 陈 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