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猪肉上市之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8:4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猪肉上市之前……(图)
图为检验员在查看白条猪。

  本报记者胡菁通讯员孙泽祥

  “从活猪运进来,到猪肉送出去,在我们这里要经过严格检验检疫。宁波市民在正规菜市场或超市买猪肉,完全可以放心。”前天早晨5时多,宁波方兴食品有限公司屠宰场的负责人这样对我们说。这里是我市最大的生猪定点屠宰场,全市菜场70%的猪肉每天6时前从这里运出去。

  老王是畜牧兽医技师,他告诉我们,四川的怪病病因一报道,他们就召集全体班组长开会,再次提醒大家,发现病猪、死猪一定要按规定处理。

  我们走进屠宰场,流水线上倒挂着一条条已经去毛开膛的白猪。流水线的最后一道是两名穿着白大褂,戴着白手套的检验员。他俩把转到自己身前的白条猪从上到下、翻来覆去地看看摸摸,然后一个在猪皮上盖下一枚红红的质量合格圆章,另一个从猪屁股到猪头颈盖下两道长长的检疫检验合格蓝章。

  老王说,最近每天要宰1200头猪,多是从河南一带运过来的。生猪运来之前,宁波的农业执法大队专门去河南养猪场,与对方签订质量保证合同;调运前,要经过当地畜牧防疫部门检疫;运输车要消毒。活猪运到方兴屠宰场后,先要在隔离圈内过一夜。农业部门检疫人员要取活猪尿样检验,指标全部合格才准进入屠宰场。屠宰时还得经过三道检验关:由专职检验人员查头部、内脏、腹股沟,从淋巴、出血点查各种病变。

  一旦发现有死猪或病猪,他们立即以高温、销毁或深埋等方式进行无害化处理。老王说,今年上半年,他们处理了379头死猪,没有让一头病猪或死猪流散到市场上。仅此一项,企业就支出10多万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