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区货币有力反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9: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周各货币兑美元表现各异,欧洲区货币兑美元先抑后扬,日元、澳元和加元兑美元则不同程度地下跌。至周五东京汇市尾盘,欧元兑美元报1.2125左右;英镑兑美元报1.7545左右;美元兑日元报112.20左右。

  经济数据强劲美国利率看升

  美元在上半周兑所有货币均告上涨,因上周人民币升值对汇市的影响逐渐消散,市场将关注焦点转至美国经济数据。而美国经济增长强劲,且利率看升,从而提振美元。

  本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大多强劲,6月成屋销售增长,6月房屋价格创1980年11月以来最大增幅;6月耐久材订单数据整体情况和分项指标均强于预期;美联储(FED)公布的褐皮书报告显示,6月和7月初美国经济活动继续扩张;7月23日当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上升幅度低于分析师预期,且较上年同期有大幅改观,表明就业市场正缓慢改善。尽管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103.2,表现不如分析师预期,但该报告并未降低市场对美国升息的看法。

  良好的美国经济数据没能带动美元兑欧洲区货币突破关键阻力位,比如欧元兑美元本周最低报1.1960,欧元守稳1.1950的支持位;英镑兑美元最低报1.7328,守住1.7330支持区域,且远离上周1.7270的年度低点。欧洲区货币在上述支撑位置获得支撑,展开反弹,随后技术性因素和头寸调整的操作将这些货币推得更高。

  目前来看,欧元兑美元在1.1950附近,英镑兑美元在1.7330附近,往下则是1.7270区域,对各自的支撑作用都很明显。欧元、英镑兑美元的中期底部都已形成。欧元兑美元在图形上表现为倒复合型的头肩顶,目前支撑在1.2080附近,往上阻力在1.2250左右,如能突破此处,则上升空间广阔。与欧元类似,英镑兑美元目前支持在1.7470附近,往上阻力在1.76左右,如突破1.76则目标看1.78。

  有关人民币的消息影响减弱

  本周有关人民币的消息对汇市的影响逐渐减弱,尽管有关消息仍能引发市场波动,但影响持续力短暂,已经不是市场焦点。周二中国人民银行称人民币近期不会进一步升值,该声明促使投资者削减美元空头部位。周四上海证券报引述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关于中国外汇衍生工具的言论引发市场揣测,即中国的改革步伐可能会较预期快。市场在消息出来后的第一时间买入日元,卖出美元,但日元在上涨近40点后,涨势便偃旗息鼓。

  从市场反应来看,投资者对人民币消息的反应更倾向于先分析评论内容,而不是像以往一样冲动行事。预计相关消息对市场的持续影响会越来越弱,但突发消息仍会短暂造成市场的波动。(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胡年丰)
欧洲区货币有力反弹(图)
(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