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业余厨师出专业烹饪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9: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看点

  每个人都有爱好。47岁的法国人帕特里克·米卡诺夫斯基却把一项爱好发展成了第二职业。作为一名业余厨师,米卡诺夫斯基费尽心思“钻”进各大世界级厨师们的厨房里观看烹饪过程,他已经连续出版了3本畅销烹饪书,手上还有两本书的出版合同。

  本报综合报道

  米卡诺夫斯基目前是法国一家公司的艺术总监,为像迪奥这样的国际大品牌做广告推广活动。米卡诺夫斯基和妻子林德赛都非常热爱品尝食物。米卡诺夫斯基对烹饪的热爱始于11年前,自己的女儿玛格丽特出生后,他希望女儿可以吃得健康一些。为此,他自学烹饪,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第一本书:《西红柿》

  米卡诺夫斯基戏称,自己出书的部分原因是希望人们可以吃得更好,部分则是出于“自私”。他的第一本书名为《西红柿》,于1999年出版。当时,米卡诺夫斯基总是找不到让自己满意的西红柿做食材,苦恼之余他决定写一本烹饪书,让人们知道真正新鲜美味的西红柿应该是怎样的。

  为了这本书,他们夫妇二人收集了一些他人祖传的、“与现在的西红柿不一样”的西红柿种子,然后在巴黎郊外的住所附近建起了一间温室,细心培植,最后又费尽力气联络欧洲各个著名大厨,将自己种植的西红柿提供给他们做材料。为了能与41名大厨做详细探讨,他从西班牙到意大利都跑了个遍,不少厨师在他的“磨功”下最终同意让他进入自己的宝贝厨房参观,而且愿意为他的烹饪书提供食谱。

  米卡诺夫斯基的妻子林德赛是一名园林设计师,被丈夫的热情所感染,林德赛提出由自己负责提供植物学和烹饪史方面的内容。

  2003年,米卡诺夫斯基夫妇又出版了第二本书《马铃薯》。这次不谈西红柿,只谈马铃薯。他们从世界各地搜集当地产的马铃薯,然后在住所附近种植,研究用马铃薯做出的菜式。成功后,他们将劳动成果送给朋友们。凑巧的是,收到马铃薯的一位朋友正好每年都会前往日本,作为回报,朋友给他们夫妇带回了日本产的茄子和黄瓜。也许就是这些黄瓜为米卡诺夫斯基带来了灵感,他接着出版了第三本书《生吃》,专门介绍可以新鲜生吃的食物。

  自创百多种菜式

  现在,米卡诺夫斯基经常全世界地跑,去请求那些资深厨师为自己的烹饪书提供食谱,不过他的烹饪书中最醒目的菜式却是来自他的自家厨房。

  米卡诺夫斯基说,自己为法国的肥胖问题感到忧虑,所以他设计了100多种食谱,材料就是34种新鲜食材。他还经常利用假日在后院为这些菜式拍照,与人们分享。米卡诺夫斯基认为,现在的人经常为图省事吃一些冷冻食品,应该告诉他们烹饪其实并不难。

  虽然米卡诺夫斯基算不上一个专业的厨师,可是他已经被法国一些马铃薯和食用油公司聘请为顾问,而且就连世界最佳餐馆、英国“肥鸭”餐厅的老板兼主厨赫斯顿·布鲁门瑟目前的成就,也少不了他在幕后做顾问的一份功劳。(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