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名人式嗓音美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9: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凯特·布兰切特

  澳大利亚女演员凯特·布兰切特凭借电影《飞行者》中的“凯瑟琳·赫本”一角获得了第77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她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还透露自己出演时的一些故事。布兰切特说,赫本的一生波澜壮阔,但在光鲜亮丽的同时,私生活又相当神秘,“我只能从她的电影中揣摩她的神韵,至于她的心理状态,仿佛是个谜”。出演《飞行者》之前,

布兰切特反复研究赫本的数十部电影,学习她干练自信的肢体语言,还专门找语言训练师,练出一口标准的英国口音的英语,最后,连导演斯科西斯都形容她“是片中最让人目瞪口呆的演员”。

  英王乔治六世

  1936年,英王爱德华八世“不爱江山爱美人”,坚持要娶美国离婚女子辛普森夫人为妻,引发了一场立宪危机,迫使一向不问世事的约克公爵出面继承王位,称乔治六世。乔治六世有严重的口吃,发表讲话都非常吃力,连几句很简单的话都结结巴巴地讲不出来。他十分为难,总嚷嚷着不当这个国王了。当时,伊丽莎白王后找了一位语音训练师,训练国王说话。

  终于,乔治六世不仅敢在公众场合讲话了,而且能比较清楚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很快成为一名受人爱戴的君主。

  戴安娜王妃

  1992年圣诞节前夕,戴安娜向她的形体教练卡罗兰·布朗征求新近她在BBC第四电台中发言的评价。“不值一提。”卡罗兰·布朗不加掩饰地冲口而出:“你的腔调听来就像10岁的小女孩,羞怯而不自信,期待众人的谅解。如果你做到语铿词锵,那么你就能真实地表达自己。”于是,卡罗兰介绍了她的演员朋友彼得·塞伦特做她的教练。

  时年53岁的彼得·塞伦特,擅演舞台剧,尤其精通模仿三教九流。彼得·塞伦特花了12个月时间在肯辛顿宫中训练戴安娜在公共场合发表演讲。(本报综合报道)(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