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标井水困扰双城千余村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00 新晚报

  本报讯(记者崔木杨)近日,新晚报接到哈尔滨双城市农丰镇兴城村村民投诉,他们全村千余名村民正在长期饮用经卫生部门认定不符合饮用水标准的井水,这种水已对村民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威胁,村民经常无故腹泻,结石病人逐渐增多。

  据村民介绍,多年前,村上原本有一口水井,但村上的人口和家畜太多,加之水井的水源不足,因此,2002年,村里又集资在村口的空地上打了一口新井,可没想到的是,这口

井里抽上来的水不仅浑浊,而且还拌有异味儿,刚开始村民由于没有别的水源,只好将就着喝井里的水。但时间长了,村上原本常年没有病的村民,突然身体变得瘦弱不堪,老人、孩子腹泻竟成了“家常便饭”。最让人害怕的是,村上患肾结石的病人突然增多,一时间人心惶惶,经市卫生局出具的水质卫生检测报告认定,该井水水质不符合卫生部颁布的生活饮用水标准,而且水中的铁、锰含量严重超标。

  据另一位村民介绍,当他们得知水井水质超标后,多次找过有关部门反映此事,但始终没有得到答复。然而,最让村民闹心的是,今年6月中旬,一场暴雨过后,水井的井房发生了坍塌,致使井内水质受到更严重的污染,现在打上来的水和黄泥汤一样,而且腥臭难闻,但还是没有人管此事,村上的居民对此感到很无奈。

  双城市农丰镇镇长关某对记者讲,兴城村水源水质有问题,不符合饮用水标准的事情他们知道,但要解决此事,他们在资金上有着不小的难处,不过镇里已向上级机关报告此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