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中暑人数较往年暴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02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谢东星 通讯员 戴旭 实习生吕秋雯余洋)记者昨从武汉市职业病防治院获悉,6月15日至7月27日,我市共报告79例中暑病人,其中1人不治身亡。而去年同期仅有1例中暑报告。

  据了解,每年6月15日至9月15日期间,我市在全市范围实施高温中暑日报和零报制度。6月17日,我市出现第一例中暑死亡病例。截止7月27日,我市共报告79例中暑病例,其中

生产性中暑41人,非生产性中暑38人。前者以电焊工、建筑工人、司机以及筑路工为多;非生产性中暑则以多病的老人和居住狭小、通风条件差的居民为主。

  专家建议,我市应建立高温中暑预警机制,完善对高温作业人员岗前体检。按规定,心脏病、高血压、甲亢、糖尿病和皮肤病等为高温作业禁忌症,上述人员应脱离高温作业环境。

  今日,市职业病防治院开通高温中暑防治咨询电话:027-87844866,欢迎市民咨询。(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