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先天缺少内涵,啤酒节变成“泼酒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12 南方都市报

  来信/来论

  据报道,第五届中国重庆国际啤酒节27日晚开幕,上万名重庆市民将啤酒节变成了“泼酒节”,真正喝啤酒的人很少,绝大多数人都在泼啤酒找乐,大田湾体育场的地面也被35吨啤酒完全浇透,泛着白色的泡沫,令主办方心痛不已。

  啤酒节变成泼酒节,浪费固然令人心疼,但问题的要害并不在这里。一个声势浩大的啤酒节,不管是将啤酒喝进肚里,还是喝多了“对地讴歌”,或者直接泼在地上,只有形式的不同,没有实质的区别。消耗大量啤酒,都是笃定的事情。啤酒节变成“泼酒节”,根子在于暴露出啤酒节的文化内涵太少,庆祝该节的市民,除了大口喝酒,就是胡乱泼酒。除此之外,但凡他们能找出更能逗乐、更有趣味的活动项目,也不至于每个人都弄成落汤鸡,穿着湿漉漉、满身啤酒味的衣服回家。

  换言之,啤酒节文化内涵的先天不足,比单纯消耗35吨啤酒更可悲。啤酒有价,而一个标榜国际性的人造商业性节日,因为缺乏一个凝聚人心的精神内核,不仅掉了啤酒节的价,更是人造商业性节日的悲哀。长此以往,不能不让人怀疑,这样的国际啤酒节,究竟能维持多少届。

  刘海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