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壮汉突然出手一击擒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13 南方都市报

  白云区广园新村附近发生飞抢案,一抢匪被百人围堵后持刀挟持女童

  壮汉突然出手一击擒匪

  本报讯(记者戎明迈 严明)昨天下午6时35分许,白云区广园新村松柏路,一名抢匪被上百名居民围堵,情急之下抓住路边一小女孩,用匕首抵住女孩脖子,抢匪后被一壮汉从后

面抓住拿刀的右手制服。小女孩手上、脖子上都有刀痕,经抢救后已无大碍。

  砸车窗抢包遭上百人围堵

  据目击者马先生称,昨天下午6时30分许,一名妇女将一辆面包车停在景泰菜市场附近,刚走出10多米,突然有一辆摩托车呼啸而过,车上一男子用棍子将面包车车窗玻璃砸碎,将放在车里的一个黑色皮包抢走。

  事发时菜市场门前人流汹涌,抢匪冲向人群,大声叫道“快让开!撞死你”。市场门前的保安见状立即飞身阻拦,抢匪摩托车掉头加大油门向松柏路开去,被抢包的妇女也高声叫道“抢劫啦!抢劫啦”。一时路上的行人纷纷驻足观看。沿路有4名保安参与堵截,摩托车四处逃窜,好几次将路边的摊档撞翻。附近的居民越看越生气,上百人围了过来,有司机还将车停在马路中央,不让摩托车经过。不得以,两名抢匪弃车分头逃窜,一男子跳过马路,向广园中路方向逃离。

  抢匪挟持五岁女童欲逃跑

  另一名身穿白色T恤参与抢劫的男子被大家团团围住,民警也从附近赶来。眼看已经无路可逃,该男子从身上掏出一把10多厘米长的匕首,叫着“不要过来”。但周围的群众并不惧怕,一步一步逼近。情急之下,该男子抓住正在路边玩耍的年仅5岁的女孩小肖的头发,将匕首架在她的脖子上。众人吓了一跳,顿时安静了下来,谁也不敢再上前一步。

  小肖的母亲正在附近摆摊,见到女儿被挟持哭喊着,马上上前哀求抢匪将女儿放了,但抢匪理都不理,拖着小肖想穿越马路逃跑,但附近的居民没有退却。一名保安连忙冲上前去,“抢匪手上有人质,大家不要激动,都让开!”

  女童接受治疗后仍惊恐不已

  抢匪得意地翘了翘嘴,正要逃走,这时抢匪身后一个高大的汉子突然出手,将抢匪拿刀的右手抓住,治安员冲上来将小肖抱走。扭打过程中,女孩小肖的脖子和手臂被匕首划伤,血流不止。随后10多名群众一拥而上,将抢匪按倒在地上。愤怒的群众狠狠地将抢匪揍了一顿。随后抢匪被警方带走。

  昨天晚上,小肖在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广园分院抢救,医生在其脖子上缝了5针,在手上缝了3针,目前伤势已经得到了控制。但小肖还是一个劲地哭,嘴唇不停地颤抖,她说自己很害怕,要妈妈紧紧抱着她,还说要赶快回家,小肖的母亲听了也不停地抹眼泪。医生称,孩子太小,这种事情可能会在她心里留下难以磨灭的阴影,甚至影响她以后的生活,建议孩子伤口痊愈后进行心理治疗。

  目前此事警方正在调查中。

  (线索提供:马先生 30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