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里之外寻回走失两龄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14 南方都市报

  千里之外寻回走失两龄童

  孩子在火车站走失后其母欲跳楼,广州、安康两地铁路警方历时8天终将孩子找回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邓恒 实习生王丽榕 通讯员朱红梅)前天晚上,在广州火车站站台上,贵州女子卢某从民警手中接过走失了8天的爱子,泣不成声。面对着将她从死亡边沿拉回又辗转千里帮她找回爱子的铁路民警,她深深地鞠了一躬。

  千里之外 失踪孩子被找到

  7月23日上午,广州车站派出所接到贵州女子卢某报警,其两岁儿子“涛涛”于7月20日上午在广州火车站附近意外走失。接报后,民警紧急开展调查,并通过车站广播多次寻找但未果。24日下午,心急如焚的卢某感到寻子无望,一时想不开爬上火车站西侧候车室3楼楼顶,欲跳楼自杀,被民警解救下来(详见本报7月25日A08版)。

  7月25日,广州铁路警方根据蛛丝马迹,确定涛涛可能被人带到了陕西安康市玉岚乡某地。广铁警方马上将紧急协查令传往西安铁路公安局安康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请求帮助查找。7月27日下午,安康铁路公安处民警在玉岚乡一个小山村找到涛涛。原来,涛涛与母亲走失后在候车室哭喊时,一对准备乘车的安康籍夫妇将他带回了安康。

  当日傍晚,安康铁路公安处三位民警陪着涛涛一起登上了开往广州的列车。

  重见失踪儿 母亲泪涟涟

  前晚9时16分,列车驶进广州车站三站台。车还没停稳,25岁的卢某在警方的陪同下,快步跑到列车上,一声“涛涛”喊过,泪如雨下,迫不及待地伸手去接孩子。不料,孩子迅速扭过头去,趴在护送他的安康铁路民警小陈的肩上,似乎不认识自己的母亲。

  几分钟后,这名尴尬而又心酸的母亲将孩子紧紧地抱在怀里,对着在场的所有民警深深地鞠了一躬。当来到广州火车站派出所,孩子一见到父亲,马上就开口笑了,一下子就扑倒在父亲的怀里。

  据悉,目前,将涛涛带回安康的陈姓夫妇已被安康铁路公安局带回接受调查。

  图:

  失踪了8天的涛涛重见到母亲,似乎对她有点陌生。 通讯员 朱华 丁勇 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