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中国》杂志正式在日本刊印 促进中日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七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滕剑峰)《人民中国》杂志社今天在东京举行招待会,庆祝《人民中国》正式在日刊印。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副主任蔡名照以及中国驻日大使王毅等人出席,日本政治、经济、出版界人士以及《人民中国》读者代表一百多人参加了此次招待会。

  蔡名照副主任在主旨发言中指出,《人民中国》实现日本本土印刷,标志着《人民中国》又向前迈出了可喜的一步。日文版《人民中国》创刊的五十二年来,以其客观报道中国、真诚服务读者、促进中日交流的办刊理念,用读者喜闻乐见的形式,全面、客观地报道了中国经济建设、社会生活、改革开放以及中日关系的最新动态,并介绍中国的历史文化、民族风情、自然风光,成为日本人民了解中国的重要信息渠道,受到了日本读者的广泛好评。他希望《人民中国》在日本印刷后,今后能够继续在沟通中日人民情感、增进彼此间的理解与信任方面发挥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据了解,《人民中国》是目前中国唯一一份专门面向日本发行的日文综合性月刊,读者遍及日本各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